NWIPB OpenIR
NiO/In_2O_3 p-n结型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降解盐酸强力霉素研究
孙钰琨; 白波; 王洪伦; 索有瑞
2016
发表期刊化学工程
期号6页码:26-31
摘要采用水热合成法制备出了具有p-n异质结结构的立方形氧化铟表面负载片状氧化镍复合光催化剂。SEM,XRD和UV-VIS,FT-IR等方法对催化剂的晶相组成、微观结构、化学键组成以及吸光性能等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NiO/In_2O_3复合光催化剂的形成符合牺牲模板机理。片状氧化镍的负载使复合光催化剂的吸收带边发生了明显的红移,并在可见光区产生响应。光催化降解盐酸强力霉素实验表明,与单一的In_2O_3相比,氧化镍颗粒的负载使二氧化铟的光催化效果在紫外-可见光区有了明显地提高,且在中性以及碱性条件下的光催化效果最佳,降解效率达到93%,其主要原因应归功于氧化镍晶粒与二氧化铟晶粒紧密接触形成p-n异...
关键词P-n异质结 氧化铟 氧化镍 光催化剂 盐酸强力霉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79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钰琨,白波,王洪伦,等. NiO/In_2O_3 p-n结型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降解盐酸强力霉素研究[J]. 化学工程,2016(6):26-31.
APA 孙钰琨,白波,王洪伦,&索有瑞.(2016).NiO/In_2O_3 p-n结型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降解盐酸强力霉素研究.化学工程(6),26-31.
MLA 孙钰琨,et al."NiO/In_2O_3 p-n结型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降解盐酸强力霉素研究".化学工程 .6(2016):26-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iO_In_2O_3 p-n结型光催化(123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钰琨]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钰琨]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钰琨]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iO_In_2O_3 p-n结型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降解盐酸强力霉素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