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进展与展望
徐炜; 马志远; 井新; 贺金生
2016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期号1页码:55-71
摘要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引起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将会对生态系统功能产生诸多不利影响,如生产力下降、养分循环失衡等。因此,始于20世纪90年代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functioning,BEF)研究一直是生态学界关注的热点。然而,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逐步认识到生态系统并非仅仅提供单个生态系统功能,而是能同时提供多个功能,这一特性被称之为"生态系统多功能性"(ecosystem multifunctionality,EMF)。尽管有此认识,但直到2007年,研究者才开始定量描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biodiversity and eco...
关键词生态系统功能 物种丧失 多功能性指数 多功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1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炜,马志远,井新,等.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进展与展望[J]. 生物多样性,2016(1):55-71.
APA 徐炜,马志远,井新,&贺金生.(2016).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进展与展望.生物多样性(1),55-71.
MLA 徐炜,et al."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进展与展望".生物多样性 .1(2016):55-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_进展与展望(114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炜]的文章
[马志远]的文章
[井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炜]的文章
[马志远]的文章
[井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炜]的文章
[马志远]的文章
[井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_进展与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