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
徐炜; 井新; 马志远; 贺金生
2016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期号1页码:72-84
摘要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multifunctionality,BEMF)之间的关系是目前生态学研究的一个热点,其中,生态系统多功能性(EMF)的测度方法是研究该问题的技术关键。由于缺乏统一的认识,目前存在多个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这使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之间关系的理解复杂化。本文介绍了国际上常用的单功能法、功能–物种替代法、平均值法、单阈值法、多阈值法、直系同源基因法和多元模型法的原理及其特点,并对其中较难理解的多阈值法进行了举例说明,希望能对理解EMF的测度方法有所帮助。本文按不同的EMF测度方法对已发表的有关文章进行了...
关键词生物多样性 生态系统功能 生态系统多功能性 多功能性指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1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炜,井新,马志远,等. 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J]. 生物多样性,2016(1):72-84.
APA 徐炜,井新,马志远,&贺金生.(2016).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生物多样性(1),72-84.
MLA 徐炜,et al."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生物多样性 .1(2016):72-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pdf(55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炜]的文章
[井新]的文章
[马志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炜]的文章
[井新]的文章
[马志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炜]的文章
[井新]的文章
[马志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态系统多功能性的测度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