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

摘要: 水热合成TiO2@葡萄糖碳微球(TiO2@GCs)纳米复合微球。利用XRD、N2吸附、SEM以及EDS等表征手段对样品进行表征。以酸性品红模拟废水为处理目标,利用响应面优化法(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RSM)对酸性品红吸附影响因素进行了优化,建立以单位吸附量为响应值的二次多项式模型。方差分析表明该模型失拟项不显著,而回归项极其显著。确定吸附的最佳条为pH=6.0,吸附剂投加量为0.23 g/L,酸性品红初始浓度为30.0 mg/L。此条件下酸性品红吸附量为50.24 mg/g,与预测值高度吻合。紫外光激发光催化反应即可有效完成吸附剂的原位再生。

关键词: Tio2 葡萄糖 响应面优化 吸附 酸性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