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
郑佩; 白波; 关卫省
2016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期号1页码:128-133
摘要水热合成TiO2@葡萄糖碳微球(TiO2@GCs)纳米复合微球。利用XRD、N2吸附、SEM以及EDS等表征手段对样品进行表征。以酸性品红模拟废水为处理目标,利用响应面优化法(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RSM)对酸性品红吸附影响因素进行了优化,建立以单位吸附量为响应值的二次多项式模型。方差分析表明该模型失拟项不显著,而回归项极其显著。确定吸附的最佳条为pH=6.0,吸附剂投加量为0.23 g/L,酸性品红初始浓度为30.0 mg/L。此条件下酸性品红吸附量为50.24 mg/g,与预测值高度吻合。紫外光激发光催化反应即可有效完成吸附剂的原位再生。
关键词Tio2 葡萄糖 响应面优化 吸附 酸性品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2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佩,白波,关卫省. 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J]. 环境科学与技术,2016(1):128-133.
APA 郑佩,白波,&关卫省.(2016).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环境科学与技术(1),128-133.
MLA 郑佩,et al."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环境科学与技术 .1(2016):128-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46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佩]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关卫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佩]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关卫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佩]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关卫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iO_2@GCs纳米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