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河流对黄胸鼠遗传格局的影响
赵芳; 林恭华; 吴爱国
2016
发表期刊四川动物
期号2页码:167-172
摘要河流可能会阻碍陆生动物的迁移并导致其遗传分化,很多研究证明了河流屏障假说,但是也有少数研究不支持这个假说。本研究采集了云南省384只黄胸鼠Rattus tanezumi样本,分别来自于被5条主要河流隔开的6个地理区域。通过对mt DNA和IRBP两个基因的测序分析,检验云南省主要河流对黄胸鼠种群遗传格局的影响。共鉴定得到81个mt DNA单倍型和135个IRBP单倍型,其中很多单倍型都被2个或2个以上区域共享。AMOVA分析显示,大多数的变异源于种群内部或种群之间,只有少数变异(
关键词河流 黄胸鼠 Mtdna Irbp 遗传分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2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芳,林恭华,吴爱国. 河流对黄胸鼠遗传格局的影响[J]. 四川动物,2016(2):167-172.
APA 赵芳,林恭华,&吴爱国.(2016).河流对黄胸鼠遗传格局的影响.四川动物(2),167-172.
MLA 赵芳,et al."河流对黄胸鼠遗传格局的影响".四川动物 .2(2016):167-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河流对黄胸鼠遗传格局的影响.pdf(129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芳]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吴爱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芳]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吴爱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芳]的文章
[林恭华]的文章
[吴爱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河流对黄胸鼠遗传格局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