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毒素的敏感性测定及小区防治试验
李生庆; 张同作; 张西云; 李志宁; 刘怀新; 林龚华
2016
发表期刊野生动物学报
期号1页码:20-24
摘要首次采用霍恩氏法测定了野生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梭菌毒素的敏感性,并以测得的LD_(50)为依据,在野外开展了不同浓度D型肉毒毒素防治高原鼢鼠的小区防治试验。通过试验测得D型肉毒毒素对高原鼢鼠的半数致死量(LD_(50))为5 840 MLD/mL,(可信线为3 430-9 950 MLD小白鼠/kg体重),高原鼢鼠对该毒素敏感,其敏感性与高原鼠兔基本一致。小区试验结果表明D型肉毒颗粒毒饵防治效果最佳,平均防治效果为89.83%。可以用于大面积高原鼢鼠鼠害防治。
关键词高原鼢鼠 敏感性 D型肉毒毒素 小区试验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3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生庆,张同作,张西云,等. 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毒素的敏感性测定及小区防治试验[J]. 野生动物学报,2016(1):20-24.
APA 李生庆,张同作,张西云,李志宁,刘怀新,&林龚华.(2016).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毒素的敏感性测定及小区防治试验.野生动物学报(1),20-24.
MLA 李生庆,et al."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毒素的敏感性测定及小区防治试验".野生动物学报 .1(2016):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毒素的敏感性测定及小区(80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生庆]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张西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生庆]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张西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生庆]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张西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原鼢鼠对D型肉毒毒素的敏感性测定及小区防治试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