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多巴胺-沙棘枝条粉/聚丙烯酸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许晓辉; 白波; 丁晨旭; 王洪伦; 索有瑞
2015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22页码:48-52+71
摘要以附有多巴胺的废弃沙棘枝条粉(PD-HBP)和丙烯酸(AA)为原料,过硫酸钾(K2S2O8)为引发剂,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MBA)为交联剂,制备了环境友好型PD-HBP/PAA(聚丙烯酸)高吸水性复合材料。采用红外光谱(FTIR)和场发射电子扫描电镜(FE-SEM)表征产物的结构。考察了盐溶液浓度、离子类型及反复使用次数对PD-HBP/PAA吸水能力的影响。结果表明,PD-HBP/PAA在去离子水、自来水和0.9%(质量分数)NaCl溶液的吸水倍率分别可达251.7g/g、172.0g/g和42.1g/g,吸水性能对盐溶液浓度、离子类型及洗水次数较为敏感。反复吸放液7次后,去离子水和0...
关键词沙棘枝条粉 多巴胺 聚丙烯酸 高吸水复合材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5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晓辉,白波,丁晨旭,等. 多巴胺-沙棘枝条粉/聚丙烯酸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J]. 材料导报,2015(22):48-52+71.
APA 许晓辉,白波,丁晨旭,王洪伦,&索有瑞.(2015).多巴胺-沙棘枝条粉/聚丙烯酸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材料导报(22),48-52+71.
MLA 许晓辉,et al."多巴胺-沙棘枝条粉/聚丙烯酸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材料导报 .22(2015):48-5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巴胺_沙棘枝条粉_聚丙烯酸复合材料的制(5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晓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晓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晓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巴胺_沙棘枝条粉_聚丙烯酸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_许晓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