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日喀则河谷退耕还草(林)工程实施后生态功能效应的初步分析
毛绍娟; 李红琴; 张镱锂; 祝景彬; 张法伟; 李英年
2015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期号6页码:1278-1286
摘要调查并分析日喀则地区退耕还草(林)工程实施后生态功能效应发现,退耕还草显著提高了植被总盖度和平均高度。退耕还草5年后外来物种增多,原播种老芒麦(Elymus sibiricus)的重要值降低,Shannon-Wiener多样性指数和均匀度指数均增加,说明退耕还草使植被群落趋于稳定。随退耕还草时间延长,植被和土壤碳密度总体呈上升趋势,退耕还草5年后,植被碳密度比退耕初期增加331.81g C·m~(-2)。不考虑退耕初期因耕播时施肥的影响,并以退耕还草第3年的土壤有机碳为本底值,0~30cm土层土壤有机碳密度从退耕3年后的2.74kg C·m~(-2)增加到5.06kg C·m~(-2),土壤固...
关键词退耕还草(林) 生态功能效应 物种多样性 碳密度 持水能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绍娟,李红琴,张镱锂,等. 日喀则河谷退耕还草(林)工程实施后生态功能效应的初步分析[J]. 草地学报,2015(6):1278-1286.
APA 毛绍娟,李红琴,张镱锂,祝景彬,张法伟,&李英年.(2015).日喀则河谷退耕还草(林)工程实施后生态功能效应的初步分析.草地学报(6),1278-1286.
MLA 毛绍娟,et al."日喀则河谷退耕还草(林)工程实施后生态功能效应的初步分析".草地学报 .6(2015):1278-12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日喀则河谷退耕还草_林_工程实施后生态功(53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绍娟]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张镱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绍娟]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张镱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绍娟]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张镱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日喀则河谷退耕还草_林_工程实施后生态功能效应的初步分析_毛绍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