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白刺籽粕接枝高吸油树脂NSM-g-P(MMA-co-BA)的制备与性能
海靖杰; 白波; 杨丽衡; 丁晨旭; 王洪伦; 索有瑞
2015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20页码:28-32+42
摘要以白刺籽粕(NSM)为基材,甲基丙烯酸甲酯(MMA)和丙烯酸丁酯(BA)为单体,过氧化苯甲酰(BPO)为引发剂,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MBA)为交联剂合成了高性能吸油树脂NSM-g-P(MMA-co-BA)。利用FTIR、SEM对其进行表征,并研究NSM、BPO、MBA用量、单体配比对树脂吸油率的影响及吸油动力学。结果表明,NSMg-P(MMA-co-BA)是一种表面交联型复合物,NSM粉末在复合物中呈弥散状分散,起到骨架支撑作用。制备树脂的最佳条件为:m(BA)∶m(MMA)=1∶1,ω(BPO)=0.7%,ω(MBA)=0.04%,ω(NSM)=3.1%,于70℃下反应70min。室...
关键词白刺籽粕 高吸油树脂 接枝共聚 甲基丙烯酸甲酯 丙烯酸丁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5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海靖杰,白波,杨丽衡,等. 白刺籽粕接枝高吸油树脂NSM-g-P(MMA-co-BA)的制备与性能[J]. 材料导报,2015(20):28-32+42.
APA 海靖杰,白波,杨丽衡,丁晨旭,王洪伦,&索有瑞.(2015).白刺籽粕接枝高吸油树脂NSM-g-P(MMA-co-BA)的制备与性能.材料导报(20),28-32+42.
MLA 海靖杰,et al."白刺籽粕接枝高吸油树脂NSM-g-P(MMA-co-BA)的制备与性能".材料导报 .20(2015):28-32+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白刺籽粕接枝高吸油树脂NSM_g_省略_(8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海靖杰]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杨丽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海靖杰]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杨丽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海靖杰]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杨丽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白刺籽粕接枝高吸油树脂NSM_g_省略_MMA_co_BA_的制备与性能_海靖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