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柠条锦鸡儿不同极性部位抗氧化及抗须癣毛癣菌活性初筛
曾智 ; 徐恒 ; 白波 ; 王洪伦 ; 索有瑞
2017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摘要本文对柠条锦鸡儿的花、叶、枝皮和根皮的乙醇提取物进行了极性部位的分离,并对各部位的提取物进行了抗氧化及抗须癣毛癣菌的活性筛选。抗氧化活性通过DPPH、ABTS、羟自由基(·OH)和超氧阴离子(O_2~-·)自由基的清除能力来评价,抗须癣毛癣菌活性通过抑菌圈实验来进行初步筛选。结果表明,以Vc为对照,柠条锦鸡儿花和叶的提取物具有很好的DPPH和ABTS自由基的清除能力,尤其是它们的乙酸乙酯部位;但所有的提取物对·OH和O_2~-·自由基的清除能力均较弱(P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886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智,徐恒,白波,等. 柠条锦鸡儿不同极性部位抗氧化及抗须癣毛癣菌活性初筛[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7.
APA 曾智,徐恒,白波,王洪伦,&索有瑞.(2017).柠条锦鸡儿不同极性部位抗氧化及抗须癣毛癣菌活性初筛.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MLA 曾智,et al."柠条锦鸡儿不同极性部位抗氧化及抗须癣毛癣菌活性初筛".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智]的文章
[徐恒]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智]的文章
[徐恒]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智]的文章
[徐恒]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