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掺有糖类干扰物的枸杞多糖提取物中多糖含量的检测方法
王小艳 ; 王洪伦 ; 袁木荣 ; 索有瑞 ; 吕欢欢 ; 尤进茂
2013-01-16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掺有糖类干扰物的枸杞多糖提取物中多糖含量的检测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掺有糖类干扰物的枸杞多糖提取物溶解于水中,然后加入磷酸缓冲液、淀粉酶,搅拌均匀,经孵化并间歇搅拌,然后取出并加热至沸腾;待沸腾液冷却后转移并补水定容,摇匀过滤,弃去初滤液,收集余下滤液;⑵滤液中加入无水乙醇,摇匀后静置,经离心得到沉淀物A;⑶沉淀物用热乙醇洗涤,重复数次,合并得到沉淀物B;沉淀物B用水溶解并定容,得到供试品溶液;⑷以葡萄糖为标准物质制作标准曲线,然后测定供试品溶液吸光值,并算得供试品溶液中多糖浓度;⑸根据公式计算即可得到掺有糖类干扰物的枸杞多糖提取物中的多糖含量。本发明可实现定量分析的目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922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艳,王洪伦,袁木荣,等. 掺有糖类干扰物的枸杞多糖提取物中多糖含量的检测方法[P]. 2013-0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袁木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袁木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袁木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