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道路距离及三种干燥处理对藏羚羊粪样中皮质醇含量影响的研究
李东岭 ; 王深圳 ; 连新明 ; 颜培实
2018
发表期刊家畜生态学报
摘要通过测定藏羚羊粪样中皮质醇含量,分析青藏公路对藏羚羊应激的影响以及不同干燥时间处理对激素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粪样经过4h干燥处理,皮质醇含量显著高于干燥处理2h和6h(P<0.05)。藏羚羊距离道路小于150m时,其粪样中皮质醇含量显著增高(P<0.05)。研究结果表明,藏羚羊对青藏公路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应激,并且应激程度随道路距离而不同,提示今后道路设计过程中,需考虑其对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95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东岭,王深圳,连新明,等. 道路距离及三种干燥处理对藏羚羊粪样中皮质醇含量影响的研究[J]. 家畜生态学报,2018.
APA 李东岭,王深圳,连新明,&颜培实.(2018).道路距离及三种干燥处理对藏羚羊粪样中皮质醇含量影响的研究.家畜生态学报.
MLA 李东岭,et al."道路距离及三种干燥处理对藏羚羊粪样中皮质醇含量影响的研究".家畜生态学报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岭]的文章
[王深圳]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岭]的文章
[王深圳]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岭]的文章
[王深圳]的文章
[连新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