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白藜芦醇苷降低餐后高血糖的研究进展
张婷; 陶吉红; 毕齐茂; 赵晓辉
2019
卷号26期号:05页码:10-13
摘要糖尿病(DM)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高血糖是DM的主要表型,DM后期将导致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调节餐后血糖(PBG)水平是治疗糖尿病和预防其并发症的有效治疗方法。研究发现,来自于传统植物药材中的白藜芦醇苷对α-葡萄糖苷酶有很强的抑制作用,降低糖尿病小鼠餐后高血糖,具有调节PBG水平的能力,有望开发为治疗糖尿病餐后高血糖的备选药物。
关键词糖尿病 餐后血糖 α-葡苷酶萄糖抑制剂 白藜芦醇苷 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3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婷,陶吉红,毕齐茂,等. 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白藜芦醇苷降低餐后高血糖的研究进展[J],2019,26(05):10-13.
APA 张婷,陶吉红,毕齐茂,&赵晓辉.(2019).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白藜芦醇苷降低餐后高血糖的研究进展.,26(05),10-13.
MLA 张婷,et al."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白藜芦醇苷降低餐后高血糖的研究进展".26.05(2019):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陶吉红]的文章
[毕齐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陶吉红]的文章
[毕齐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陶吉红]的文章
[毕齐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