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生物结皮发育特征及其对土壤水文过程的影响
李小娟; 张莉; 张紫萍; 王冬; 李英年; 李茜; 宋明华; 李以康; 周华坤; 杨永胜
2019
卷号26期号:06页码:139-144
摘要为了明确不同退化程度高寒草甸生物结皮发育特征及其对土壤水文过程的影响,以三江源泽库高寒草甸生物结皮为研究对象,分析了不同退化程度(原生植被、轻度退化、中度退化及重度退化)高寒草甸生物结皮的优势种、盖度、厚度、容重及其对土壤水分入渗、蒸发的影响。结果表明:(1)不同退化程度泽库高寒草甸生物结皮以苔藓结皮为主,其优势种为土生对齿藓。原生植被至轻度退化阶段,生物结皮盖度、厚度无显著变化。至中度退化阶段,生物结皮容重无显著变化,其盖度、厚度分别较轻度退化样地分别下降74.85%,35.49%(p
关键词退化程度 高寒草甸 生物结皮 发育特征 土壤水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3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青海民族大学
2.西宁市测绘院
3.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
4.河南大学
5.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6.中国科学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
7.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小娟,张莉,张紫萍,等. 高寒草甸生物结皮发育特征及其对土壤水文过程的影响[J],2019,26(06):139-144.
APA 李小娟.,张莉.,张紫萍.,王冬.,李英年.,...&杨永胜.(2019).高寒草甸生物结皮发育特征及其对土壤水文过程的影响.,26(06),139-144.
MLA 李小娟,et al."高寒草甸生物结皮发育特征及其对土壤水文过程的影响".26.06(2019):139-1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小娟]的文章
[张莉]的文章
[张紫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小娟]的文章
[张莉]的文章
[张紫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小娟]的文章
[张莉]的文章
[张紫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