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利用KASP标记检测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中光周期基因分布
权有娟; 袁飞敏; 刘德梅; 李想; 陈志国
2019
卷号39期号:10页码:1165-1172
摘要为了解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中光周期基因的分布情况,采用KASP标记对青海和西藏249份小麦品种光周期基因 Ppd-D1、 Ppd-B1和 Ppd-A1等位变异组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在 Ppd-B1位点上,237个品种携带光周期不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B1a(95.18%),12个品种携带光周期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B1b(4.82%);在 Ppd-A1位点上,233个品种携带光周期不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A1a(93.57%),16个品种携带光周期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A1b(6.43%);在 Ppd-D1位点上,221个品种携带光周期不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D1a(88.76%),28个品种携带光周期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D1b(11.24%)。光周期不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B1a和 Ppd-A1a分别在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光周期反应中占主导地位。西藏和青海小麦品种中共存在6种等位变异组合类型,其中青海小麦品种中存在5种等位变异组合类型,不存在 Ppd-D1a/Ppd-B1b/Ppd-A1a类型,西藏农家品种中存在4种等位变异组合类型,不存在含光周期敏感型等位变异 Ppd-A1b的类型。等位变异组合 Ppd-D1a/Ppd-B1a/Ppd-A1a在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中分布最广。
关键词小麦 光周期基因 KASP标记 等位变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权有娟,袁飞敏,刘德梅,等. 利用KASP标记检测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中光周期基因分布[J],2019,39(10):1165-1172.
APA 权有娟,袁飞敏,刘德梅,李想,&陈志国.(2019).利用KASP标记检测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中光周期基因分布.,39(10),1165-1172.
MLA 权有娟,et al."利用KASP标记检测青海和西藏小麦品种中光周期基因分布".39.10(2019):1165-1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有娟]的文章
[袁飞敏]的文章
[刘德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有娟]的文章
[袁飞敏]的文章
[刘德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有娟]的文章
[袁飞敏]的文章
[刘德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