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扁穗冰草不同地理种群cpDNAtrnT-trnL多态性分析
周学丽; 杨路存; 李桂全; 董世魁; 史德军; 土旦加
2019
卷号28期号:03页码:2-6
摘要对91份不同产地扁穗冰草(Agropyron cristatum(L.)Gaertn)样品的遗传多样性和遗传结构进行研究。采用叶绿体cpDNA trnT-trnL直接测序的方法和邻接法(NJ)对91份扁穗冰草样品进行遗传多样性和遗传结构分析。结果显示:物种水平上单倍型多样性(Hd)指数为0.608,核苷酸多样性(Pi)指数为0.00295;种群水平上Hd介于0~0.9722,Pi指数介于0~0.00749。分子方差分析表明,扁穗冰草大部分遗传变异(91.63%)发生在居群内,居群间的基因流(Nm=5.474)较高,群体内变异是扁穗冰草的主要变异来源;NJ树表明,受试的6个野生种群可分为4大类群。扁穗冰草的遗传多样性居群内遗传分化较大。
关键词扁穗冰草 cpDNAtrnT-trnL 遗传多样性 遗传结构 种群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4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青海省草原改良试验站
2.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3.青海久实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学丽,杨路存,李桂全,等. 扁穗冰草不同地理种群cpDNAtrnT-trnL多态性分析[J],2019,28(03):2-6.
APA 周学丽,杨路存,李桂全,董世魁,史德军,&土旦加.(2019).扁穗冰草不同地理种群cpDNAtrnT-trnL多态性分析.,28(03),2-6.
MLA 周学丽,et al."扁穗冰草不同地理种群cpDNAtrnT-trnL多态性分析".28.03(20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学丽]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李桂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学丽]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李桂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学丽]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李桂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