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外源ABA与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机制
王金丽; 杜晨曦; 周华坤; 殷恒霞
2019
卷号47期号:13页码:12-15
摘要脱落酸(abscisic acid,ABA)是能够引起植物芽休眠、叶子脱落和抑制细胞生长等生理作用的一种植物激素,也是能够提高植物抗逆能力的一种"非生物应激激素"。ABA是植物响应非生物胁迫的重要信号分子,在应答植物非生物胁迫如干旱、高盐、低温等中具有重要的生物功能。综述了近10年关于外源ABA对植物抗逆响应机理的研究,系统地从种子萌发、幼苗生理生化、分子调控等层面开展论述,旨在为ABA在植物非生物胁迫中抗逆功能的深入研究提供参考,并为非生物胁迫下的农作物育种和生产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脱落酸 非生物胁迫 抗逆机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2.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金丽,杜晨曦,周华坤,等. 外源ABA与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机制[J],2019,47(13):12-15.
APA 王金丽,杜晨曦,周华坤,&殷恒霞.(2019).外源ABA与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机制.,47(13),12-15.
MLA 王金丽,et al."外源ABA与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机制".47.13(2019):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外源ABA与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机制.pd(8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金丽]的文章
[杜晨曦]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金丽]的文章
[杜晨曦]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金丽]的文章
[杜晨曦]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外源ABA与植物非生物胁迫抗逆机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