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紫斑牡丹光合特性对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迫的响应
张雯; 种培芳; 徐先英; 师生波; 马剑平; 富丽; 池政
2019
期号14页码:28-31+35
摘要为研究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迫对紫斑牡丹(Paeonia rockii)光合生理特性的影响,选取对照(CK)和重度胁迫(SD)2个水分处理的盆栽紫斑牡丹进行风沙流胁迫模拟试验。结果表明,12 m/s胁迫处理下紫斑牡丹叶片SD的P_n、G_s、C_i较CK低,SD的T_r较CK高,CK的WUE较SD高;CK的Chl_a、Chl-b、Chl_(a+b)、Ca_r、Yield、qP及ETR较SD高,SD的NPQ较CK低;同一胁迫处理SD下,紫斑牡丹不套袋处理的Ci、Fv/Fm、Fv/Fo及NP较套袋低。这说明紫斑牡丹对胁迫响应明显,为河西走廊等干旱风沙环境的防风固沙植物、城市园林绿化植物的选择提供理论依据以及干旱荒漠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关键词紫斑牡丹 干旱胁迫 风沙流胁迫 光合参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8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
2.甘肃省治沙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4.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雯,种培芳,徐先英,等. 紫斑牡丹光合特性对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迫的响应[J],2019(14):28-31+35.
APA 张雯.,种培芳.,徐先英.,师生波.,马剑平.,...&池政.(2019).紫斑牡丹光合特性对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迫的响应.(14),28-31+35.
MLA 张雯,et al."紫斑牡丹光合特性对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迫的响应"..14(2019):28-3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斑牡丹光合特性对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152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雯]的文章
[种培芳]的文章
[徐先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雯]的文章
[种培芳]的文章
[徐先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雯]的文章
[种培芳]的文章
[徐先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斑牡丹光合特性对土壤干旱和风沙流交互胁迫的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