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黑果枸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克隆与序列分析
朱雪冰; 刘宝龙; 曹东; 宗渊
2019
卷号17期号:10页码:3208-3213
摘要黑果枸杞中富含花青素、蛋白质、多糖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很好的药用植物。本研究对黑果枸杞cDNA进行Solexa高通量转录组测序并用PCR方法克隆黑果枸杞中MYB基因的转录因子Sl AN2。研究结果表明:该基因全长774 bp,编码257个氨基酸,分子量为29 775.84,等电点为7.79,具有两个属于SANT超基因家族的保守区,蛋白具有一定的亲水性,二级结构主要以α-螺旋和不规则卷曲为蛋白质最大量的结构原件,跨膜区分析推测该蛋白质可能不具有跨膜区,主要是在膜外进行作用。进化分析表明:SlAN2基因与番茄、矮牵牛、辣椒等物种的调节基因的亲缘关系很近。本研究为解析黑果枸杞果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基因分子遗传机理、为更好的利用花青素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键词黑果枸杞 MYB 基因克隆 生物信息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9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雪冰,刘宝龙,曹东,等. 黑果枸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克隆与序列分析[J],2019,17(10):3208-3213.
APA 朱雪冰,刘宝龙,曹东,&宗渊.(2019).黑果枸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克隆与序列分析.,17(10),3208-3213.
MLA 朱雪冰,et al."黑果枸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克隆与序列分析".17.10(2019):3208-32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黑果枸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27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雪冰]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曹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雪冰]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曹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雪冰]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曹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黑果枸杞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B基因克隆与序列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