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药安全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Abstract: "藏药安全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属于技术开发类科研项目,针对制约藏药行业发展的三大瓶颈问题:重金属安全性评价的焦点问题、质量控制水平整体提高的重点问题和传统复杂炮制工艺阐述的难点问题,创新研究思路,攻关关键技术,促进藏药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该研究成果总体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科技创新性突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通过应用改变了藏药生产"黑、大、粗"的现状,树立了藏药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传承了藏医药文化遗产,极大地推动了藏药行业的发展。先后荣获了2014年度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7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Keyword: 藏药 安全性评价 质量控制 关键技术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