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系绵羊mtDNA和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的检测与系统进化关系的分析
董泽生; 高雪; 吴燕华; 李蕾蕾; 付弘赟; 张瑞娜; 贾功雪
2019
期号04页码:45-47+51+179
摘要为了评估青海地区藏系绵羊各类群的遗传结构与分子进化关系,试验选择青海地区四个典型的地理生态类群(山谷型、欧拉型、高原型和扎什加型)藏羊,提取血液基因组DNA后,分别对线粒体D-loop区序列和Y染色体Sry基因序列进行特异性扩增并测序。结果表明:D-loop序列的核苷酸多样性为0.031±0.004,单倍型多样性为0.994±0.006;而Sry序列的核苷酸多样性为0.046±0.005,单倍体多样性为0.861±0.044。说明高原型藏羊在母系遗传上更接近扎什加型藏羊,而在父系遗传上扎什加型藏羊与其他三个类群间的隔离较为明显,三个类群在父系遗传上的基因交流更为频繁。
关键词藏系绵羊 线粒体DNA Y染色体 系统发育 遗传多样性 遗传距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11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海东市乐都区畜牧兽医站
2.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3.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4.青海省畜牧总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泽生,高雪,吴燕华,等. 藏系绵羊mtDNA和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的检测与系统进化关系的分析[J],2019(04):45-47+51+179.
APA 董泽生.,高雪.,吴燕华.,李蕾蕾.,付弘赟.,...&贾功雪.(2019).藏系绵羊mtDNA和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的检测与系统进化关系的分析.(04),45-47+51+179.
MLA 董泽生,et al."藏系绵羊mtDNA和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的检测与系统进化关系的分析"..04(2019):45-47+51+1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系绵羊mtDNA和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的(4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泽生]的文章
[高雪]的文章
[吴燕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泽生]的文章
[高雪]的文章
[吴燕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泽生]的文章
[高雪]的文章
[吴燕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系绵羊mtDNA和Y染色体遗传多样性的检测与系统进化关系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