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6种高寒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
李京蓉; 马真; 刘泽华; 乔安海; 邓艳芳; 王文颖; 姚步青; 杨正荣; 张春辉; 周华坤
2019
卷号36期号:02页码:442-449
摘要本研究通过对6种禾本科高寒牧草同德贫花鹅观草(Roegneria pauciflora Tongde)、草原看麦娘(Alopecuruspratensis)、大颖草(Roegneria grandiglumis)、无芒雀麦(Bromus inermis)、扁穗冰草(Agropyron cristatum)和同德短芒披碱草(Elymus breviaristatus Tongde)萌发期及幼苗期分别进行不同浓度的NaCl溶液处理,测定其萌发期的发芽率和幼苗期的脯氨酸含量、叶绿素含量、丙二醛(MDA)含量、可溶性糖含量以及游离脯氨酸(PRO)含量。结果表明,随着NaCl浓度的增加,6种禾本科牧草叶片中的脯氨酸含量和MDA含量随之增加,而叶绿素和可溶性糖含量呈先升后降的变化。运用隶属函数对6种禾本科牧草萌发期及幼苗期的耐盐性进行综合评价分析。6种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依次为无芒雀麦>草原看麦娘>大颖草>同德短芒披碱草>扁穗冰草>同德贫花鹅观草。
关键词禾本科牧草 盐胁迫 种子萌发期 发芽率 幼苗期 耐盐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11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2.青海师范大学
3.青海省草原总站
4.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5.青海省铁卜加草原改良试验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京蓉,马真,刘泽华,等. 青海省6种高寒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J],2019,36(02):442-449.
APA 李京蓉.,马真.,刘泽华.,乔安海.,邓艳芳.,...&周华坤.(2019).青海省6种高寒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36(02),442-449.
MLA 李京蓉,et al."青海省6种高寒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36.02(2019):442-4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6种高寒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pdf(13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京蓉]的文章
[马真]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京蓉]的文章
[马真]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京蓉]的文章
[马真]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6种高寒禾本科牧草的耐盐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