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鼠兔瘦素蛋白乳腺特异表达载体的构建及细胞表达
庞礴; 于鸿浩; 张湑泽; 谢玲; 付林; 赵新全; 郭松长
2019
卷号39期号:01页码:84-93
摘要瘦素(Leptin)蛋白是调节机体能量代谢的关键因子之一。前期研究显示高原鼠兔Leptin蛋白发生了适应性进化。功能实验表明,在温暖或寒冷条件下高原鼠兔Leptin通过减少食物摄取和增加能量消耗调节能量平衡,显示了其调节适应性产热过程的潜力。本研究以高原鼠兔Leptin cDNA为模板扩增高原鼠兔obese (ob)基因编码区序列504 bp,改造并构建哺乳动物真核细胞乳腺特异表达载体pBC1-lep,同时通过组织块法原代培养建立奶山羊乳腺上皮细胞系,并通过pBC1-lep质粒脂质体法转染及转基因细胞的筛选,成功获得转染Leptin的阳性细胞。本研究为利用转基因动物实现奶山羊乳腺中特异表达高原鼠兔Leptin提供了一条可能的途径,完成了乳腺特异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
关键词高原鼠兔 瘦素蛋白 乳腺上皮细胞 乳腺特异表达载体 pBC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12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
4.青海民族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5.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分子药理学研究中心
6.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庞礴,于鸿浩,张湑泽,等. 高原鼠兔瘦素蛋白乳腺特异表达载体的构建及细胞表达[J],2019,39(01):84-93.
APA 庞礴.,于鸿浩.,张湑泽.,谢玲.,付林.,...&郭松长.(2019).高原鼠兔瘦素蛋白乳腺特异表达载体的构建及细胞表达.,39(01),84-93.
MLA 庞礴,et al."高原鼠兔瘦素蛋白乳腺特异表达载体的构建及细胞表达".39.01(2019):84-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原鼠兔瘦素蛋白乳腺特异表达载体的构建及(582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礴]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张湑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礴]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张湑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礴]的文章
[于鸿浩]的文章
[张湑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原鼠兔瘦素蛋白乳腺特异表达载体的构建及细胞表达.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