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分子标记及RAD测序辅助选择改造两系不育系水稻粒型
侯军亮; 席杏媛; 李世明; 李泽桦; 李刚; 伏琦; 李云飞; 鄢阳天; 杨麒生; 喻涵; 夏秋菊; 刘宝龙; 李勇; 张耕耘; 赵山岑; 倪雪梅
2019
卷号17期号:08页码:2552-2558
摘要长粒型稻米具有垩白度低,直链淀粉含量高,蒸煮后坚韧蓬松的优点。为了改良水稻粒型,本研究以‘R15’为长粒型基因供体材料,‘Y58S’光温敏两系不育系作为轮回亲本进行改良,开发出了与控制粒型的qGL7紧密连锁的分子标记R072774。利用该分子标记在每一代选出含有长粒型基因的株系进行建库测序,利用RAD重测序数据进行基因组选择,选择含有长粒型基因且基因组背景最接近轮回亲本‘Y58S’的个体。从F2代开始进行回交,经过4代回交和1代自交,F2代及回交后代与‘Y58S’遗传背景平均相似率为F2(37.07%)
关键词分子标记辅助选择 RAD测序 qGL7 光温敏两系不育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13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
2.深圳市华大农业应用研究院
3.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农业部农业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深圳)
5.深圳作物分子设计聚合育种工程实验
6.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军亮,席杏媛,李世明,等. 分子标记及RAD测序辅助选择改造两系不育系水稻粒型[J],2019,17(08):2552-2558.
APA 侯军亮.,席杏媛.,李世明.,李泽桦.,李刚.,...&倪雪梅.(2019).分子标记及RAD测序辅助选择改造两系不育系水稻粒型.,17(08),2552-2558.
MLA 侯军亮,et al."分子标记及RAD测序辅助选择改造两系不育系水稻粒型".17.08(2019):2552-25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分子标记及RAD测序辅助选择改造两系不育(170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军亮]的文章
[席杏媛]的文章
[李世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军亮]的文章
[席杏媛]的文章
[李世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军亮]的文章
[席杏媛]的文章
[李世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分子标记及RAD测序辅助选择改造两系不育系水稻粒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