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日粮精料比例对牦牛春季生长性能、血液代谢和养殖收益的影响
徐田伟; 马力; 张万明; 刘宏金; 耿远月; 赵索南; 徐世晓
2020
发表期刊西南农业学报
卷号33期号:8页码:1852-1856
摘要【目的】揭示日粮中精料添加比例对牦牛的春季休牧期间生长性能、血液代谢和养殖收益的影响,为高寒地区实施春季休牧舍饲技术提供技术支撑。【方法】选取45只体况相近的2岁牦牛(108.17±14.00 kg),按照精料和燕麦干草的不同配比分为以下5组:A组(0∶100)、B组(15∶85)、C组(30∶70)、D组(45∶55)和E组(60∶40),每组9头牦牛。试验正试期90 d,每日饲喂2次,自由饮水。【结果】牦牛的干物质采食量、增重效果和饲草转化效率随日粮精料比例的增加呈升高的趋势。血液代谢方面,日粮精料比例对牦牛的血清尿素氮、白蛋白、血糖、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等没有显著影响(P>0.05)。D和E组牦牛的血清总蛋白显著高于A组(P<0.05),D组牦牛的高密度脂蛋白显著高于A和B组(P0.05),两组均显著高于A、B和C组。【结论】采用D组日粮开展春季牦牛舍饲,可以较好的提高牦牛的生长性能,同时提高养殖收益。
关键词牦牛 日粮精料比例 生长性能 血液代谢 养殖收益 春季休牧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4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田伟,马力,张万明,等. 日粮精料比例对牦牛春季生长性能、血液代谢和养殖收益的影响[J]. 西南农业学报,2020,33(8):1852-1856.
APA 徐田伟.,马力.,张万明.,刘宏金.,耿远月.,...&徐世晓.(2020).日粮精料比例对牦牛春季生长性能、血液代谢和养殖收益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33(8),1852-1856.
MLA 徐田伟,et al."日粮精料比例对牦牛春季生长性能、血液代谢和养殖收益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 33.8(2020):1852-18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马力]的文章
[张万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马力]的文章
[张万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马力]的文章
[张万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