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东部不同产地和春秋季蒙古黄芪化学成分差异性
王玲玲; 杨路存; 熊丰; 肖元明; 周国英
2020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页码14
摘要为了确定青海省蒙古黄芪最佳种植区域和采收期,本研究通过对不同州县的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和春秋季采收的蒙古黄芪类黄酮成分和黄芪甲苷含量进行对比和分析。结果表明,青海省民和县的蒙古黄芪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含量均值大于其他州县,排名依次为民和县>大通县>乐都县>互相县>湟中县>湟源县。进一步对民和县硖门镇蒙古黄芪春秋季化学成分含量对比分析发现,秋季黄酮类成分均高于春季,而黄芪甲苷含量显著低于春季(p<0.05),同时,秋季采收的黄芪根干重和根直径均大于春季。综合考虑,青海省东部农业区蒙古黄芪适宜移栽区为民和县,宜秋季采收。本研究为青海省蒙古黄芪的推广种植提供了参考资料,为农业秋季采收提供科学证据,对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蒙古黄芪(Astragalus mongolica) 黄芪甲苷 毛蕊异黄酮葡萄糖苷 采收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4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玲玲,杨路存,熊丰,等. 青海省东部不同产地和春秋季蒙古黄芪化学成分差异性[J]. 分子植物育种,2020:14.
APA 王玲玲,杨路存,熊丰,肖元明,&周国英.(2020).青海省东部不同产地和春秋季蒙古黄芪化学成分差异性.分子植物育种,14.
MLA 王玲玲,et al."青海省东部不同产地和春秋季蒙古黄芪化学成分差异性".分子植物育种 (20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东部不同产地和春秋季蒙古黄芪化学成(5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东部不同产地和春秋季蒙古黄芪化学成分差异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