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不同海拔地区小麦种子萌发过程中α-淀粉酶活性差异比较
王丽; 权有娟; 李想; 刘德梅; 陈志国
2020
发表期刊农学学报
卷号10期号:7页码:19-23+34
摘要旨在探讨青海省春小麦主要良繁基地都兰县香日德(柴达木盆地高海拔地区)的春小麦发芽率明显低于青海东部乐都(海东低海拔地区)的原因。本实验利用两地4个小麦品种,通过TP发芽纸法,采用人工气候箱模拟大田发芽环境,测量了7日萌发期内的α-淀粉酶酶活,并加以比较。青海低海拔地区小麦种子发芽率明显高于高海拔地区,4个品种在乐都地区种子萌发期间α-淀粉酶活性均明显高于香日德地区,这可能是导致香日德小麦种子发芽率明显低于乐都的原因之一。小麦种子的发芽率受籽粒水分含量、籽粒成熟发育阶段、储藏条件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同时,小麦萌发过程中需要一系列酶的作用,其中α-淀粉酶对萌发起到重要影响。
关键词青海省 小麦 发芽率 α-淀粉酶 酶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4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丽,权有娟,李想,等. 青海不同海拔地区小麦种子萌发过程中α-淀粉酶活性差异比较[J]. 农学学报,2020,10(7):19-23+34.
APA 王丽,权有娟,李想,刘德梅,&陈志国.(2020).青海不同海拔地区小麦种子萌发过程中α-淀粉酶活性差异比较.农学学报,10(7),19-23+34.
MLA 王丽,et al."青海不同海拔地区小麦种子萌发过程中α-淀粉酶活性差异比较".农学学报 10.7(2020):19-23+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权有娟]的文章
[李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权有娟]的文章
[李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权有娟]的文章
[李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