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饲料中铅含量不同前处理方法的评价
赵静; 杲秀珍; 王环; 李玉林; 谭亮
2020
发表期刊饲料研究
卷号43期号:6页码:100-104
摘要采用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饲料中铅含量时,消解是影响测定结果准确性的关键步骤。试验采用干灰化法、微波消解法、硝酸-高氯酸石墨炉消解法和盐酸溶解法4种消解方法处理2种饲料标准物质测定铅元素含量。结果表明,在4种消化方法下,2种标准物质测定结果均在标准值不确定范围内,其中硝酸-高氯酸石墨炉消解法测定结果相对其他消解方法显著偏高(P<0.01),盐酸溶解法测定结果相对其他方法显著偏低(P<0.01),干灰化法和微波消解法测定结果没有显著性差异。使用4种前处理方法测定饲料中铅含量各有利弊,在实际检测过程中应根据样品具体情况和检测需求合理选择消化方法。
关键词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 饲料 消化方法评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静,杲秀珍,王环,等. 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饲料中铅含量不同前处理方法的评价[J]. 饲料研究,2020,43(6):100-104.
APA 赵静,杲秀珍,王环,李玉林,&谭亮.(2020).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饲料中铅含量不同前处理方法的评价.饲料研究,43(6),100-104.
MLA 赵静,et al."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饲料中铅含量不同前处理方法的评价".饲料研究 43.6(2020):100-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杲秀珍]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杲秀珍]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杲秀珍]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