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2004-2016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台站水中八大离子数据集
黄丽; 朱治林; 唐新斋; 袁国富; 张心昱; 孙晓敏; 王娇; 常学向; 程一松; 褚国伟; 戴冠华; 杜娟; 傅伟; 郭小伟; 郭永平; 何其华; 姜峻; 蒋正德; 来剑斌; 兰中东; 李猛; 李少伟; 李伟; 林静慧; 林永标; 刘文杰; 刘晓利; 刘新平; 刘勇刚; 鲁志云; 路永正; 苏宏新; 唐家良; 汪金舫; 王小亮; 杨风亭; 尹春梅; 张志山; 赵常明; 赵成义; 朱睦楠
2020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卷号5期号:2页码:110-122
摘要水是自然界重要的组成物质,是生态系统的主要环境因子,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对中国典型生态系统水环境开展了长期定位监测。本数据集收集整理了CERN 34个生态站2004–2016年地下水、静止地表水、流动地表水的八大离子(Ca~(2+)、Mg~(2+)、Na~+、K~+、HCO_3~-、CO_3~(2-)、SO_4~(2-)、Cl~-)数据,包含了农田、草地、森林、荒漠、沼泽5类中国典型生态系统。我们对数据进行了准确性检验,剔除异常值,整理后的数据格式更规范,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本数据集有助于认识各生态系统的水化学变化特征。
关键词地下水 静止地表水 流动地表水 八大离子 生态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丽,朱治林,唐新斋,等. 2004-2016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台站水中八大离子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0,5(2):110-122.
APA 黄丽.,朱治林.,唐新斋.,袁国富.,张心昱.,...&朱睦楠.(2020).2004-2016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台站水中八大离子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5(2),110-122.
MLA 黄丽,et al."2004-2016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台站水中八大离子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5.2(2020):110-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丽]的文章
[朱治林]的文章
[唐新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丽]的文章
[朱治林]的文章
[唐新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丽]的文章
[朱治林]的文章
[唐新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