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洋葱酱油的制作工艺研究
李彩霞; 刘盈盈; 许显莉; 冯海生; 马世震
2020
发表期刊中国调味品
卷号45期号:6页码:127-129+138
摘要为确定洋葱酱油的最佳制作工艺条件,以洋葱粉、黄豆酱油为主要原料制作洋葱酱油,考察洋葱粉添加量、浸泡时间、蛋白调味液添加量对洋葱酱油感官品质的影响,确定最优工艺参数,并测定成品的理化和卫生指标。结果表明:洋葱酱油的最优工艺参数为洋葱粉添加量14%,浸泡时间5d,蛋白调味液添加量7%。在最优条件下制得洋葱酱油中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含量为14.20g/dL,全氮含量为1.10g/dL,氨基酸态氮含量为0.67g/dL,致病菌未检出。制得的洋葱酱油口感香甜,具有洋葱的特有风味,具有极大的食用价值和市场前景。
关键词洋葱 酱油 工艺 感官 氨基酸态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6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彩霞,刘盈盈,许显莉,等. 洋葱酱油的制作工艺研究[J]. 中国调味品,2020,45(6):127-129+138.
APA 李彩霞,刘盈盈,许显莉,冯海生,&马世震.(2020).洋葱酱油的制作工艺研究.中国调味品,45(6),127-129+138.
MLA 李彩霞,et al."洋葱酱油的制作工艺研究".中国调味品 45.6(2020):127-129+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刘盈盈]的文章
[许显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刘盈盈]的文章
[许显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刘盈盈]的文章
[许显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