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影响研究

摘要: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水平在逐渐提高,针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也在不断地完善,全新的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些都对我国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政府针对会计制度也进行了改革,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也要进行一定的转型,要将工作方式进行更新,将工作理念进行转变,用科学合理的指导思想来将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一个转变。通过有关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我国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了一个很明显的提高,间接促进了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但是在进步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针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影响进行研究,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关键词: 政府会计制度改革 事业单位财务管理 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