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菊芋果聚糖合成酶基因1-FFT启动子克隆与功能分析
孙雪梅; 宗渊; 杨世鹏; 王丽慧; 张怀刚
2020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18期号:6页码:1792-1798
摘要本研究通过Tail-PCR方法分离到菊芋1-FFT基因上游长度为1 611 bp的片段(FFTP)。神经网络启动子在FFTP序列中预测到8个启动子核心结构,瞬时表达结果显示起始密码子上游400 bp的启动子核心结构域与1 611 bp的启动GUS基因表达的活性无明显差异,表明-296到-246区域就是1-FFT基因的启动子区域。PlantCARE分析表明,FFTP序列中除基本启动子元件(TATA-box和CAAT-box)外,还含有与MYB转录因子结合的元件3个,参与光调控的顺式作用元件12个,茉莉酸反应、厌氧过程、脱落酸、抗逆反应的元件各2个,昼夜节律控制、生长素和赤霉素反应的元件各1个。这些顺式作用元件的鉴定为1-FFT参与相应的生物学过程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菊芋(Helianthus tuberosus L.) 果聚糖 1-FFT 启动子 功能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9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雪梅,宗渊,杨世鹏,等. 菊芋果聚糖合成酶基因1-FFT启动子克隆与功能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20,18(6):1792-1798.
APA 孙雪梅,宗渊,杨世鹏,王丽慧,&张怀刚.(2020).菊芋果聚糖合成酶基因1-FFT启动子克隆与功能分析.分子植物育种,18(6),1792-1798.
MLA 孙雪梅,et al."菊芋果聚糖合成酶基因1-FFT启动子克隆与功能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18.6(2020):1792-17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菊芋果聚糖合成酶基因1-FFT启动子克隆(12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雪梅]的文章
[宗渊]的文章
[杨世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雪梅]的文章
[宗渊]的文章
[杨世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雪梅]的文章
[宗渊]的文章
[杨世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菊芋果聚糖合成酶基因1-FFT启动子克隆与功能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