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放牧对贵南县4种退化指示植物叶片性状的影响
王娅琳; 朱文琰; 侯将将; 高巧静; 赵新全; 徐世晓; 孙平
2020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卷号37期号:3页码:423-431
摘要本研究以青海省贵南县高寒草甸4种退化指示植物为研究对象,分析放牧干扰对叶片碳(C)、氮(N)、磷(P)含量及其化学计量特征、叶干物质含量和比叶面积的影响,探讨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退化植物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策略。结果表明,4种植物叶片碳、氮、磷含量及化学计量比随放牧强度增加表现为碳含量不变,氮、磷含量上升、化学计量比(C/N、C/P及N/P)下降的变化趋势,且重度放牧后,植物生长受氮元素限制。放牧强度改变显著影响4种植物叶片性状(P <0.001),且在不同植物间表现出物种差异性。即放牧强度增加时,4种植物叶片均表现出养分储存增加,但植物比叶面积的变化更多表现出物种特异性。
关键词退化指示植物 叶片功能型性状 叶片结构型性状 放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9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娅琳,朱文琰,侯将将,等. 放牧对贵南县4种退化指示植物叶片性状的影响[J]. 草业科学,2020,37(3):423-431.
APA 王娅琳.,朱文琰.,侯将将.,高巧静.,赵新全.,...&孙平.(2020).放牧对贵南县4种退化指示植物叶片性状的影响.草业科学,37(3),423-431.
MLA 王娅琳,et al."放牧对贵南县4种退化指示植物叶片性状的影响".草业科学 37.3(2020):423-4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放牧对贵南县4种退化指示植物叶片性状的影(128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娅琳]的文章
[朱文琰]的文章
[侯将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娅琳]的文章
[朱文琰]的文章
[侯将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娅琳]的文章
[朱文琰]的文章
[侯将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放牧对贵南县4种退化指示植物叶片性状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