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牧区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的效益估算
罗增海; 侯生珍; 王志有; 辛玉春; 周华坤; 袁桂英
2020
发表期刊家畜生态学报
卷号41期号:2页码:72-76+86
摘要藏羊高效养殖技术是青海在生态畜牧业建设实践中形成的重大综合性配套技术,算清楚该技术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可为该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和各界决策提供依据。文章从畜牧生产学、经济学和生态学等多重视角,运用简化模型估算了藏羊高效养殖的经济和生态价值,结果表明:(1)高效养殖的母羊平均收益168元/(只.年),较传统放牧高7倍;(2)实行高效养殖时,每只羔羊可产生500元的间接经济效益;(3)每只藏羊通过草地影响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在150 000元以上。说明该技术既有直接经济效益,也有间接经济效益,还能影响生态效益,值得大力推广。
关键词青海藏羊 高效养殖技术 效益估算 生态价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0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增海,侯生珍,王志有,等. 青海牧区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的效益估算[J]. 家畜生态学报,2020,41(2):72-76+86.
APA 罗增海,侯生珍,王志有,辛玉春,周华坤,&袁桂英.(2020).青海牧区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的效益估算.家畜生态学报,41(2),72-76+86.
MLA 罗增海,et al."青海牧区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的效益估算".家畜生态学报 41.2(2020):72-76+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牧区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的效益估算.pd(24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增海]的文章
[侯生珍]的文章
[王志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增海]的文章
[侯生珍]的文章
[王志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增海]的文章
[侯生珍]的文章
[王志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牧区藏羊高效养殖技术的效益估算.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