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日粮精料水平对藏系绵羊春季生长性能、血清生化指标及养殖收益的影响
徐田伟; 刘宏金; 胡林勇; 赵娜; 耿远月; 徐世晓
2019
发表期刊西北农业学报
卷号28期号:12页码:1921-1926
摘要为揭示日粮精料水平对藏系绵羊春季生长性能、血清生化指标和养殖收益的影响,为高寒地区返青期休牧-舍饲技术的实施提供数据支持,选择40只体况相近的1岁藏系绵羊,体质量为(21.35±2.15)kg,随机分为5组,每组8只羊,分别饲喂精料水平为0、15%、30%、45%和60%的饲粮。试验正试期80 d,每天饲喂2次(8:00和17:00),藏系绵羊自由饮水和舔食营养舔砖。结果表明,在一定范围内(0~45%)提高日粮精料水平对舍饲藏系绵羊的增质量、增质量比例和饲草转化效率具有一定促进作用。在血清生化指标方面,与纯干燕麦草相比,饲喂45%和60%精料日粮显著提高藏系绵羊的血清总蛋白、血糖和谷草转氨酶的水平。在养殖收益方面,45%与60%精料日粮无显著差异,两者均显著高于燕麦纯干草和15%精料日粮。研究发现,采用15%精料日粮可以使藏系绵羊春季饲养达到收支平衡,采用45%精料日粮可以获得较好的养殖收益,牧民可以根据自身的生产目标选择合适的日粮精料水平。
关键词藏系绵羊 生长性能 养殖收益 精料水平 春季休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1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田伟,刘宏金,胡林勇,等. 日粮精料水平对藏系绵羊春季生长性能、血清生化指标及养殖收益的影响[J]. 西北农业学报,2019,28(12):1921-1926.
APA 徐田伟,刘宏金,胡林勇,赵娜,耿远月,&徐世晓.(2019).日粮精料水平对藏系绵羊春季生长性能、血清生化指标及养殖收益的影响.西北农业学报,28(12),1921-1926.
MLA 徐田伟,et al."日粮精料水平对藏系绵羊春季生长性能、血清生化指标及养殖收益的影响".西北农业学报 28.12(2019):1921-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刘宏金]的文章
[胡林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刘宏金]的文章
[胡林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刘宏金]的文章
[胡林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