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多裂骆驼蓬叶片转录组分析
夏铭泽; 张雨; 余静雅; 张发起
2019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页码11
摘要多裂骆驼蓬为西北荒漠地区常见植物,具有抗风固沙、防止水土流失、抑菌杀虫和抗肿瘤等功效。为了增加骆驼蓬属植物开发利用的强度,弥补其基因功能、代谢通路等分子生物学研究层面的空缺,该研究利用Illumina高通量测序平台对多裂骆驼蓬叶片进行转录组测序,根据测序结果进行转录组数据拼接、功能注释、序列水平和表达水平等分析。本次研究共获得7 723 653 900 bp核苷酸序列信息,拼接组装得到78 641条Unigene,预测出55 535条CDS序列。与多个数据库对比后,获得33 184个NR数据库注释信息;31 835个GO数据库注释信息;17 206个KOG数据库Unigene功能分类信息;7 617个KEGG数据库代谢通路注释信息。对单核苷酸多态性位点和微卫星信息进行检测分析,共发现86 113个SNP位点,6 987个SSR信息。本研究首次获得并分析了多裂骆驼蓬的转录组数据,通过基因比对、CDS预测、通路注释、SNP检测和SSR检测等方法,对该植物的基因、通路以及分子标记等方面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本种植物后续研究及资源的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关键词多裂骆驼蓬 转录组分析 基因注释 SNP SSR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2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铭泽,张雨,余静雅,等. 多裂骆驼蓬叶片转录组分析[J]. 广西植物,2019:11.
APA 夏铭泽,张雨,余静雅,&张发起.(2019).多裂骆驼蓬叶片转录组分析.广西植物,11.
MLA 夏铭泽,et al."多裂骆驼蓬叶片转录组分析".广西植物 (2019):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裂骆驼蓬叶片转录组分析.pdf(78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铭泽]的文章
[张雨]的文章
[余静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铭泽]的文章
[张雨]的文章
[余静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铭泽]的文章
[张雨]的文章
[余静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裂骆驼蓬叶片转录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