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
王玲玲; 杨路存; 熊丰; 聂秀青; 肖元明; 李长斌; 赵晓辉; 郑智; 周国英
2019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17期号:23页码:7962-7968
摘要通过设置不同的密度梯度,株行距分别为10 cm×25 cm (40×10~4株/hm~2)、15 cm×25 cm (26.7×10~4株/hm~2)、20 cm×25 cm (20×10~4株/hm~2)、25 cm×25 cm (16×10~4株/hm~2)、30 cm×25 cm (13.3×10~4株/hm~2),采用随机区组实验设计,每个梯度3个重复;采收期为8月、9月和10月,研究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青海省蒙古黄芪的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以期得到蒙古黄芪在青海省栽培的最佳密度和采收期。研究结果表明,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的生长发育和产量均有影响。随着密度的减小,植株个体指标测量值增加,但是群体产量整体下降。从多指标综合评价中得出,最佳的种植密度为26.7×10~4株/hm~2,在此密度下黄芪的综合性状和群体产量达到最佳。从采收期的综合评价中得出,10月份采收的黄芪品相和产量最高。从生产实践和经济效益出发,青海省蒙古黄芪的最佳种植密度为26.7×10~4株/hm~2,宜10月采收。本研究为青海省农业区蒙古黄芪的种植提供了参考技术,对当地的扶贫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填补了高海拔地区栽培技术的空白,实现了黄芪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蒙古黄芪(Astragalus mongolica) 栽培密度 采收期 产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2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玲玲,杨路存,熊丰,等. 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J]. 分子植物育种,2019,17(23):7962-7968.
APA 王玲玲.,杨路存.,熊丰.,聂秀青.,肖元明.,...&周国英.(2019).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17(23),7962-7968.
MLA 王玲玲,et al."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 17.23(2019):7962-79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生长发育和(188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栽培密度和采收期对蒙古黄芪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