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大麦基因组GRAS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表达分析
孔豆豆; 毛成志; 王蕾; 王寒冬; 张怀刚; 徐金青; 沈裕虎
2019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页码23
摘要GRAS基因家族是一类仅存在于植物并广泛参与其生长发育调控的转录因子,根据其序列结构和系统发育树分化特征,GRAS转录因子包含PATI, DELLA, HAM, SCR, SHR等多个亚家族成员。本研究利用大麦最新的基因组数据库,采用生物信息学的方法筛选鉴定出41条GRAS基因序列,其中有34条序列具有完整的GRAS家族蛋白特有的GRAS结构域,可定位到大麦7条染色体上且呈不均匀分布。与拟南芥和水稻GRAS蛋白进行的系统发育分析,可将大麦GRAS家族蛋白进一步划分为10个亚家族。对大麦GRAS基因的表达丰度分析,发现部分基因在发育阶段高表达,这可能暗示着这些基因在相应发育阶段起到重要作用。本研究可为后续挖掘和验证大麦GRAS基因提供参考。
关键词大麦 GRAS基因家族 系统发育分析 表达谱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2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豆豆,毛成志,王蕾,等. 大麦基因组GRAS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表达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19:23.
APA 孔豆豆.,毛成志.,王蕾.,王寒冬.,张怀刚.,...&沈裕虎.(2019).大麦基因组GRAS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表达分析.分子植物育种,23.
MLA 孔豆豆,et al."大麦基因组GRAS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表达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2019):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麦基因组GRAS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13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豆豆]的文章
[毛成志]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豆豆]的文章
[毛成志]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豆豆]的文章
[毛成志]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麦基因组GRAS基因家族的全基因组鉴定与表达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