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模拟氮沉降对青海湖流域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成及稳定性的影响
张静; 董世魁; 赵珍珍; 李帅; 韩雨晖; 沙威; 沈豪; 刘世梁; 董全民; 周华坤; 土旦加; 祁星民; 王浩善
2019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卷号36期号:11页码:2733-2741
摘要本研究通过施加NH_4NO_3设置氮倍增试验[0、8、24、40、56、72 kg·(hm~2·a)~(-1)],探究氮沉降对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成和稳定性的影响。经过连续两年施氮处理,结果表明,不同功能群的重要值对氮添加的响应不同,禾本科和杂类草的响应较为显著,莎草科和豆科无明显变化,在添加72 kg·(hm~2·a)~(-1)的植物群落中,禾本科的重要值显著高于低氮[8 kg·(hm~2·a)~(-1)]植物群落,杂类草重要值则显著降低(P <0.05)。因此,短期氮添加会改变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物种组成,其中高倍氮对物种多样性的影响更为明显,进而影响高寒草原群落稳定性。
关键词氮沉降 物种组成 物种多样性 群落稳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3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静,董世魁,赵珍珍,等. 模拟氮沉降对青海湖流域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成及稳定性的影响[J]. 草业科学,2019,36(11):2733-2741.
APA 张静.,董世魁.,赵珍珍.,李帅.,韩雨晖.,...&王浩善.(2019).模拟氮沉降对青海湖流域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成及稳定性的影响.草业科学,36(11),2733-2741.
MLA 张静,et al."模拟氮沉降对青海湖流域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成及稳定性的影响".草业科学 36.11(2019):2733-2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模拟氮沉降对青海湖流域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17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静]的文章
[董世魁]的文章
[赵珍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静]的文章
[董世魁]的文章
[赵珍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静]的文章
[董世魁]的文章
[赵珍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模拟氮沉降对青海湖流域高寒草原植物群落组成及稳定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