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正交法优化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糖茶藨籽油工艺的探究
孙晴; 徐文华; 杨海文; 薛长福; 张世玺; 韩才邦
2019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18期号:2页码:602-607
摘要采用超临界CO_2萃取技术,经单因素试验研究投料量、粉碎度、萃取压力、萃取温度和萃取时间对糖茶藨籽油萃取率的影响;以糖茶藨籽油萃取率为指标,经正交试验选出最佳萃取工艺条件;通过GC-MS对提取的糖茶藨籽油进行组分分析。结果表明,最佳糖茶藨籽油的萃取条件为投料量400 g、粉碎度35目、压力35 MPa、温度45℃、时间50 min,在此条件下糖茶藨籽提油率为23.23%;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的糖茶藨籽油是澄明的黄色油状液体,用GC-MS检测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5%以上,其中亚油酸含量为29.57%,糖茶藨籽油酸价是1.10 mg/g,过氧化值是2.70 mmol/kg。本研究得出该工艺条件可为糖茶藨籽油的提取工艺提供了实验支持和理论依据。
关键词超临界CO2萃取, 糖茶藨籽油, 工艺优化, GC-M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4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晴,徐文华,杨海文,等. 正交法优化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糖茶藨籽油工艺的探究[J]. 分子植物育种,2019,18(2):602-607.
APA 孙晴,徐文华,杨海文,薛长福,张世玺,&韩才邦.(2019).正交法优化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糖茶藨籽油工艺的探究.分子植物育种,18(2),602-607.
MLA 孙晴,et al."正交法优化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糖茶藨籽油工艺的探究".分子植物育种 18.2(2019):602-6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正交法优化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糖茶藨籽(17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晴]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杨海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晴]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杨海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晴]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杨海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正交法优化超临界CO_2流体萃取糖茶藨籽油工艺的探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