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C基因克隆及序列分析
李国明; 宗渊; 席杏媛; 刘明慧; 丁艳慧; 郭李智; 曹东; 毛成志; 李建民; 刘宝龙
2019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18期号:1页码:31-36
摘要为了研究蓝粒小黑麦糊粉层中控制花青素合成的关键基因BcMYC1。本研究使用PCR方法克隆小黑麦中MYC转录因子BcMYC1。结果表明,小黑麦BcMYC1基因全长1 683 bp,编码的氨基酸560个,分子量61 870 Da,等电点4.71,有两个属于bHLH超级因家族的保守区,该蛋白具有亲水性,二级结构以α-螺旋(39.64%)和不规则盘绕(43.93%)为主要的部分,BcMYC1蛋白质不通过跨膜区,在膜外进行作用。蛋白系统进化分析表明,小黑麦的BcMYC1基因与小麦、矮牵牛、水稻等物种MYC调节基因的亲缘关系很高。本研究关于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BcMYC1基因分子遗传机理,为小黑麦的花青素的研究提供参考作用。
关键词小黑麦 MYC 基因克隆 生物信息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5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国明,宗渊,席杏媛,等. 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C基因克隆及序列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19,18(1):31-36.
APA 李国明.,宗渊.,席杏媛.,刘明慧.,丁艳慧.,...&刘宝龙.(2019).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C基因克隆及序列分析.分子植物育种,18(1),31-36.
MLA 李国明,et al."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C基因克隆及序列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18.1(2019):31-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C基因克(194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明]的文章
[宗渊]的文章
[席杏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明]的文章
[宗渊]的文章
[席杏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明]的文章
[宗渊]的文章
[席杏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黑麦中调控花青素合成代谢的MYC基因克隆及序列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