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三江源地区灌木亚菊的转录组分析
徐浩; 夏铭泽; 张发起
2021
发表期刊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卷号40期号:10页码:1-8+24
摘要灌木亚菊广泛分布于我国西北地区,具有止咳化痰、镇痛消炎、活血化瘀等显著功效。为了研究灌木亚菊叶片中功能基因的表达情况,利用Illumina高通量测序技术对三江源地区的灌木亚菊进行转录组分析,预测得到53 760条Unigenes。经分析发现与药用活性相关的基因主要富集在甾体、黄酮类、苯丙素类及萜类化合物部分;代谢通路分析中得到233条Unigenes与药用活性相关的次生代谢通路,主要涉及具有镇痛消炎的苯丙素类、萜类化合物等成分。此外还检测出SSR位点4 586个及SNP多态性位点42 013个。本研究为灌木亚菊的资源利用和保护、遗传多样性等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
关键词灌木亚菊 转录组分析 代谢通路 三江源地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89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浩,夏铭泽,张发起. 三江源地区灌木亚菊的转录组分析[J]. 中国野生植物资源,2021,40(10):1-8+24.
APA 徐浩,夏铭泽,&张发起.(2021).三江源地区灌木亚菊的转录组分析.中国野生植物资源,40(10),1-8+24.
MLA 徐浩,et al."三江源地区灌木亚菊的转录组分析".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40.10(2021):1-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江源地区灌木亚菊的转录组分析.Pdf(26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浩]的文章
[夏铭泽]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浩]的文章
[夏铭泽]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浩]的文章
[夏铭泽]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江源地区灌木亚菊的转录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