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佐太对柔红霉素的增效作用
张婷; 贾雯靖; 岳会兰; 毕齐茂; 周国英; 赵晓辉
2021
发表期刊中成药
卷号43期号:09页码:2500-2504
摘要目的考察佐太对柔红霉素在癌细胞中吸收富集、促癌细胞凋亡的增效作用。方法选择HN4、K562、HepG2细胞,设置佐太给药组、柔红霉素给药组、佐太联合柔红霉素给药组。给药后24、48、72 h,采用HPLC-MS法检测3种癌细胞内柔红霉素浓度,MTT、AnnexinV-FITC/PI双染实验对比柔红霉素单独给药、联合给药后癌细胞凋亡情况。结果佐太联合柔红霉素给药48、72 h后,3种癌细胞中药物浓度与单独给药比较有所增加;给药48、72 h后,佐太能增加柔红霉素对癌细胞的促凋亡效果。结论佐太可促进柔红霉素进入癌细胞内部,从而达到药物增效的作用。
关键词佐太 柔红霉素 增效作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89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婷,贾雯靖,岳会兰,等. 佐太对柔红霉素的增效作用[J]. 中成药,2021,43(09):2500-2504.
APA 张婷,贾雯靖,岳会兰,毕齐茂,周国英,&赵晓辉.(2021).佐太对柔红霉素的增效作用.中成药,43(09),2500-2504.
MLA 张婷,et al."佐太对柔红霉素的增效作用".中成药 43.09(2021):2500-25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佐太对柔红霉素的增效作用.Pdf(282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贾雯靖]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贾雯靖]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贾雯靖]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佐太对柔红霉素的增效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