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加工品质研究
刘会涛; 何中虎; 张怀刚; 马晓岗; 张梅妞; 张艳; 王德森
2004
发表期刊麦类作物学报
卷号24期号:2页码:38-44
摘要为了为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品质改良提供理论依据,将115份春小麦品种(系)于2000年种植在青海省西宁市,并对其籽粒品质及馒头和面条加工品质进行了评价。结果表明,参试品种(系)筋力较差、评分较低,但品种间变异幅度较大。外引品种如小冰麦33、M99.90、高优503、格兰尼、加5和野猫的馒头和面条品质较好。蛋白质含量和质量对馒头品质的影响较大,在试验I中,稳定时间与馒头体积、表面色泽、外观形状和韧性呈极显著正相关,相关系数分别为O.49、O.58、O.45和O.46。蛋白质质量主要影响面条质地,淀粉特性与面条质地和外观均相关密切,如峰值粘度与适口性、韧性、粘性和光滑性呈极显著正相关,相关系数分别为O.58、O.61、O.59和O.48。提高蛋白质质量和淀粉特性有助于改善面条品质。尽管青海的生态条件对面粉颜色、面筋强度和淀粉粘度有较大负面影响,但通过遗传选择提高青海省小麦品种的馒头和面条品质是可能的。
关键词春小麦 加工品质 馒头 面条
学科领域农作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3828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会涛,何中虎,张怀刚,等. 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加工品质研究[J]. 麦类作物学报,2004,24(2):38-44.
APA 刘会涛.,何中虎.,张怀刚.,马晓岗.,张梅妞.,...&王德森.(2004).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加工品质研究.麦类作物学报,24(2),38-44.
MLA 刘会涛,et al."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加工品质研究".麦类作物学报 24.2(2004):38-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加工品质研究.pdf(36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会涛]的文章
[何中虎]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会涛]的文章
[何中虎]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会涛]的文章
[何中虎]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春小麦品种加工品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