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掺杂态聚苯胺涂层微波辐射水蒸气生成性能研究
陈纤; 白波; 胡娜; 王洪伦
2021
发表期刊应用化工
卷号50期号:09页码:2473-2478
摘要通过化学聚合法合成盐酸掺杂聚苯胺(PANI-HCl)与硫酸掺杂聚苯胺(PANI-H_2SO_4)构建微波吸收器,用于水处理。XRD、SEM、FTIR、接触角表征结果显示,两种掺杂态聚苯胺具有一定的结晶度与亲水性,其纳米纤维状聚苯胺单元呈三维多孔网络结构。VNA测试结果表明,PANI-HCl具有良好的微波吸收性能。70 W微波辐射下,PANI-HCl涂层组的蒸发速率为7.34 kg/(m~2·h),为空白对照组的1.71倍,且除盐、染料废水净化实验表现出良好的脱盐性能、水净化性,并能多次重复使用。这种节能、低成本、稳定且结构简单的掺杂态聚苯胺涂层所组装的3D蒸发装置可用于海水淡化与废水处理,在水处理方面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关键词聚苯胺 化学聚合 微波吸收 水处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0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纤,白波,胡娜,等. 掺杂态聚苯胺涂层微波辐射水蒸气生成性能研究[J]. 应用化工,2021,50(09):2473-2478.
APA 陈纤,白波,胡娜,&王洪伦.(2021).掺杂态聚苯胺涂层微波辐射水蒸气生成性能研究.应用化工,50(09),2473-2478.
MLA 陈纤,et al."掺杂态聚苯胺涂层微波辐射水蒸气生成性能研究".应用化工 50.09(2021):2473-24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掺杂态聚苯胺涂层微波辐射水蒸气生成性能研(33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纤]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纤]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纤]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掺杂态聚苯胺涂层微波辐射水蒸气生成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