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放牧对高寒草地微尺度斑块及其构件特征的影响
林丽; 曹广民; 樊博; 柯浔; 李茜; 兰玉婷; 朋措吉; 戴黎聪; 李以康; 周春丽
2021
发表期刊草原与草坪
卷号41期号:04页码:143-153
摘要斑块是放牧生态系统景观的固有组分,是草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体现的基础单元,是生态系统过程、稳定性维持和退化生态系统恢复研究的核心内容。以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的重要工具之一微斑块为论述基础,从微斑块属性特性、构件特征及动态特征3个角度阐述了高寒草地演替中微斑块及其构件(植物群落、植物根系、土壤养分及土壤微生物)与干扰的响应及变化过程,梳理了微斑块镶嵌体空间资源配置与生态系统稳定性维持之间的耦合关系。对相关研究结果的概述有助于深刻理解草地生态系统维持机制、自组织形式及对干扰的应对策略,以期为受损高寒草地的恢复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微斑块 根系分泌物 植物群落特征 土壤养分特征 生态系统稳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0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丽,曹广民,樊博,等. 放牧对高寒草地微尺度斑块及其构件特征的影响[J]. 草原与草坪,2021,41(04):143-153.
APA 林丽.,曹广民.,樊博.,柯浔.,李茜.,...&周春丽.(2021).放牧对高寒草地微尺度斑块及其构件特征的影响.草原与草坪,41(04),143-153.
MLA 林丽,et al."放牧对高寒草地微尺度斑块及其构件特征的影响".草原与草坪 41.04(2021):143-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放牧对高寒草地微尺度斑块及其构件特征的影(5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樊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樊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樊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放牧对高寒草地微尺度斑块及其构件特征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