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复方牦牛骨粉对骨质疏松大鼠的影响
郜靓; 梁丹妮; 杨红霞; 肖远灿; 魏立新; 杜玉枝
2021
发表期刊中成药
卷号43期号:08页码:2035-2040
摘要目的探讨复方牦牛骨粉对维甲酸诱导的高转换型骨质疏松症大鼠的影响。方法 SD大鼠灌胃维甲酸(70 mg/kg)14 d(每天1次)建立骨质疏松模型后,灌胃给予不同剂量复方牦牛骨粉(每天1次),设立阳性对照组、模型组、空白组和复方牦牛骨粉低、中、高剂量组,连续给药4周。取大鼠血清、腰椎及股骨,进行骨转化标志物、骨密度和骨组织形态学检测。结果与模型组比较,给药组大鼠体质量增长率增加,股骨及脊椎骨密度升高(P<0.05,P<0.05,P<0.01),股骨Tb.Th升高(P<0.01),中剂量组Tb.Sp降低(P<0.05)。结论复方牦牛骨粉可通过增加骨形成、改善骨代谢来防治维甲酸诱导的高转换型骨质疏松症。
关键词复方牦牛骨粉 骨质疏松症 骨密度 骨转化标志物 骨组织形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0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郜靓,梁丹妮,杨红霞,等. 复方牦牛骨粉对骨质疏松大鼠的影响[J]. 中成药,2021,43(08):2035-2040.
APA 郜靓,梁丹妮,杨红霞,肖远灿,魏立新,&杜玉枝.(2021).复方牦牛骨粉对骨质疏松大鼠的影响.中成药,43(08),2035-2040.
MLA 郜靓,et al."复方牦牛骨粉对骨质疏松大鼠的影响".中成药 43.08(2021):2035-20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复方牦牛骨粉对骨质疏松大鼠的影响.Pdf(22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靓]的文章
[梁丹妮]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靓]的文章
[梁丹妮]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靓]的文章
[梁丹妮]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复方牦牛骨粉对骨质疏松大鼠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