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德尔菲法的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应用专家共识
刘师佺; 周玉碧; 李啟恩; 佟海英; 黄先菊
2021
发表期刊中国药房
卷号32期号:12页码:1416-1420
摘要目的:为促进藏药"蒂达"的药用资源开发和临床应用提供参考。方法:采用德尔菲法。查阅文献资料,确定咨询问题,采用线上函询和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两种方式向从事藏医药临床、科研、教学及生产的专家进行咨询,对目前"蒂达"药材资源及其使用中存在的分歧和问题进行评价,直至基本达成一致,最终确定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条目。结果与结论:两轮函询共有33位专家参与。根据文献调研结果,第1轮设置函询指标16个;之后根据专家意见修改指标体系,第2轮设置函询指标18个。经过两轮函询,最终在藏药"蒂达"的基原名称、质量标准和临床应用等3方面的16个条目达成共识,2个关于"蒂达"的特征以及配伍用药的条目暂未达成共识。达成共识的16项内容涵盖了"蒂达"基原名称及地理信息的流变、"蒂达"药材的合理选药、"蒂达"临床用药有效性与安全性等主要内容。
关键词德尔菲法 藏药 蒂达 药用资源 临床应用 专家共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1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师佺,周玉碧,李啟恩,等. 基于德尔菲法的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应用专家共识[J]. 中国药房,2021,32(12):1416-1420.
APA 刘师佺,周玉碧,李啟恩,佟海英,&黄先菊.(2021).基于德尔菲法的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国药房,32(12),1416-1420.
MLA 刘师佺,et al."基于德尔菲法的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国药房 32.12(2021):1416-1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德尔菲法的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15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师佺]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李啟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师佺]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李啟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师佺]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李啟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德尔菲法的藏药“蒂达”药用资源和临床应用专家共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