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中晚熟青贮玉米‘铁研53’的引种栽培
甘淑萍; 杨学贵; 马玉清; 李想; 朱丽丽; 陈志国; 贺晨帮; 毛小锋
2021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卷号38期号:05页码:927-934
摘要在青海4类农业区分别开展青贮玉米品种‘铁研53’栽培试验,通过开展播期、种植密度以及肥效试验,分析不同处理对其产量以及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1)在终霜日前7 d,海北州和海南州以75 000~82 500株·hm-2的密度种植‘铁研53’能达到高产,海西州以90 000株·hm-2的密度种植获得高产。东部农业区在终霜日前15 d以105 000株·hm-2的密度种植获得高产。2)东部农业区乐都试验点终霜日时播种的‘铁研53’蛋白质含量达6.82%,中性洗涤纤维含量为40.3%,酸性洗涤纤维含量为20.1%,淀粉含量为48.7%,品质最佳。3)播种密度为60 000株·hm-2时综合营养品质最佳。综合肥效试验和品质分析结果,青海省各地区在种植‘铁研53’时应合理施用氮肥,密度应控制在75 000~82 500株·hm-2时产量及综合营养品质最佳。
关键词青贮玉米 播期 密度 营养成分 高产 品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2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甘淑萍,杨学贵,马玉清,等. 青海省中晚熟青贮玉米‘铁研53’的引种栽培[J]. 草业科学,2021,38(05):927-934.
APA 甘淑萍.,杨学贵.,马玉清.,李想.,朱丽丽.,...&毛小锋.(2021).青海省中晚熟青贮玉米‘铁研53’的引种栽培.草业科学,38(05),927-934.
MLA 甘淑萍,et al."青海省中晚熟青贮玉米‘铁研53’的引种栽培".草业科学 38.05(2021):927-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中晚熟青贮玉米‘铁研53’的引种栽(14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淑萍]的文章
[杨学贵]的文章
[马玉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淑萍]的文章
[杨学贵]的文章
[马玉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淑萍]的文章
[杨学贵]的文章
[马玉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中晚熟青贮玉米‘铁研53’的引种栽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