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药效物质基础研究
王琪; 潘国庆; 党军
2021
发表期刊青海科技
卷号28期号:02页码:34-37
摘要目的 :研究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的药效成分。方法 :通过小鼠实验证实唐古特虎耳草甲醇提取物具有肝保护作用,利用HPLC-DPPH色谱联用技术对唐古特虎耳草中自由基抑制剂进行色谱导向分离。结果 :从唐古特虎耳草甲醇提取物中分离并鉴定了七个二芳基壬烷类新化合物。结论:唐古特虎耳草甲醇提取物中七个二芳基壬烷类化合物均有明显的抗氧化活性,是抗肝损伤药物的潜在药效活性成分。
关键词唐古特虎耳草 肝损伤 氧化应激 HPLC-DPPH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3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琪,潘国庆,党军. 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药效物质基础研究[J]. 青海科技,2021,28(02):34-37.
APA 王琪,潘国庆,&党军.(2021).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药效物质基础研究.青海科技,28(02),34-37.
MLA 王琪,et al."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药效物质基础研究".青海科技 28.02(2021):34-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药效物质基础研究.P(168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琪]的文章
[潘国庆]的文章
[党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琪]的文章
[潘国庆]的文章
[党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琪]的文章
[潘国庆]的文章
[党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唐古特虎耳草抗肝损伤药效物质基础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